關於我們

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

/ /
(02)2599-4649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42巷8弄4號
▼Line ID: @access4all

「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」不單純是身障者的組織,從發起到組織成員、志工,都是由身心障礙者與關心此弱勢族群的家屬、學生、社會人士共同參與。協會於民國93年8月正式創立,以結合社會資源與力量,協助身心障礙者建立自信、走出自我、達到生活無礙為主要宗旨。

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logo
 

益百利

/ /
(02)2368-1235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42巷8弄2
▼Line ID:@100power
藥商字號:北市衛藥販(安)字第6401026922號

「益百利國際實業有限公司」,成立於2016年,為服務銀髮族與行動不便者為主要宗旨,並代理與經銷國內外多款輔具用品;成立以來更提供輔具租賃服務,為迎接長照購買及租賃需求,更進一步提供輔具清銷整備服務,並與全國各醫材輔具門市合作租賃通路,提供社區更迅速便利,及創造全方位輔具服務。

益百利國際實業有限公司logo
 

主要 工作項目

/ /
人人皆生而平等,但我們何其有幸,在落實真正平等的過程中,扮演一個角色。
本協會以改善環境為經,實踐參與為緯,構築豐碩的無障礙生活推廣成果。

政策面,協會積極參與公領域論述:台北市政府無障礙環境推動委員會、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無障礙推動委員會、配合台灣20大障礙地點選拔活動、將無障礙環境勘察缺失反映給主管單位、彙整身心障礙者意見並要求具體回應。 推廣方面,協會定期舉辦無障礙推廣座談會,校園巡迴講座,無障礙志工召募與培訓,並且經常接受報章媒體訪問,將無障礙生活理念藉由點線面方式散佈。 另外,書籍與影像出版品則有協會自豪的創新模式。出版國內第一本報導無障礙生活的「WILL無障礙情報誌」、國內第一本無障礙觀光指南、國內第一份無障礙地圖等。網站則是建置無障礙生活資料庫,包括:國內外各項無障礙相關資訊、無障礙地點勘查成果、無障礙生活經驗交流…,都可在行無礙生活網( www.sunable.net)找到。 自2005年起,結合十餘個包含社福、環保、自然體驗與登山團體等專業團體,為肢障朋友舉辦「牽手無礙,親近自然」活動。至今維持每年至少十場以上活動,帶領數百人次的身障朋友及其家屬友人,一同破除身體與環境限制,擁抱大自然。 與國際接軌,是協會工作目標之一。承蒙 外交部支持補助,自2004年開始,行無礙開始透過帶領身心障礙者及青年工作者走向國際,學習交流並開拓視野。我們更進一步與日本知名推廣無障礙運動的「Animi」團體結交為中日姐妹團體。還有對岸的無障礙相關團體、歐美的無障礙相關團體,均不定期與協會交流無障礙推廣經驗。

  • 網路推展-【行無礙生活網】www.sunable.net
  • 出版品編製-Will無障礙情報誌,無障礙地點指南,摺頁等
  • 牽手無礙親近自然系列活動
  • 淡水在地無障礙推展
  • 國際交流旅遊活動推廣
  • 輪椅輔具租借服務
  • 其他無障礙推廣活動
3K+
設備出租

每年有超過3000次的設備租賃,造福無數有需求的朋友。

50+
宣導推廣

每年大約都有超過50場的活動,積極宣導與推廣。